严打“春夏攻势”专项行动,衡阳县公安向群众返还838万元赃款赃物

5月26日下午,衡阳县公安机关举行严打整治“春夏攻势”专项行动集中退赃仪式,通报专项行动战果,向受害群众返还了838万元追缴的赃款赃物。

现场,公安民警向30余名受害人返还现金、被盗电动车、中高档烟酒等物品。受害群众纷纷向民警送上锦旗,对民警忠诚履职,服务群众、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拍手称赞。这次返还群众的现金,大多都是电信诈骗案追缴的赃款。如今,网络技术飞速发展,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也让群众防不胜防。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1日,衡阳县公安机关开展为期100天的严打整治“春夏攻势”专项行动,严打严防电信网络诈骗是其中一项重点任务,目前,全县累计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4人,为被骗群众止付2270万元,挽损110万元。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传统盗抢骗、电信诈骗、经济犯罪案件,为人民群众追回被盗、被骗财物、现金价值838万元,其中,追回被盗电动车、摩托车10余台,追回被盗抢金饰价值7万余元,另追回大量手机、电脑等物品,冻结涉诈金额达25257万元,为群众止损金额110万元,最大程度保全了人民群众财产。

今年以来,衡阳县公安机关把打击各类侵财性犯罪作为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新期待的着力点、突破口,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打盗抢、抓现行、挖团伙、追逃犯,向传统侵财性犯罪和新型网络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破获了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盗抢骗案件,为受害人追回了一大批受损财物,确保了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为人民群众生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下阶段,衡阳县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打击力度,坚决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