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科技赋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在科技活动周活动中,农技专家通过开展现代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和咨询,科普良种良法,为村民们送上“科技大餐”,助力乡村振兴。

乌莲是我县特产,在我县已有上千年的种植历史。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乌莲产业,形成了以种植、加工、品牌销售为一体的乌莲产业。此次农技专家来到台源镇台九村,就当地乌莲特色产业的发展,为群众详细讲解如何做好科学播种育苗和田间管理。同时,农技专家还就如何延长乌莲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实施本地农产品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发展品牌化进行了交流指导。

衡阳德源莲业作为我县重要的莲子加工企业,经过多年来不断的技术更新迭代,改变了传统的生产方式,采取立体式加工,并引进光电识别系统,实现了莲子产量递增、品质提升。

科技创新是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农业现代化离不开现代科技创新。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培训、示范、推广和服务作用,并加大科技资金投入,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有效提升了农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