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安排部署乡村振兴等“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5月16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暨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压紧压实乡村振兴责任,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强,县政协主席方云耕出席会议。

   孙浩指出,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党的二十大站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大局高度,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做到学进去、用得好、干精彩。

   孙浩要求,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两条底线”;突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和发展乡村车间“两个重点”;做好做实“宜”字、“和”字、“美”字“三篇文章”,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孙浩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构建职责清晰、分工明确的责任体系;要加强统筹联动,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再认真捋一捋,仔细排一排,制定详细计划,明确每个时间节点需要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间完成,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去落实,全面压紧压实乡村振兴责任,奋力书写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衡阳县答卷。

县领导钟斌、唐仕海、蒋立冬、罗斌、张运年参加会议;龙红军就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和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作者:王佩璐 吴展名

责编:夏艺宸 钟仲华 三审:李建华 监制:黄承慧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