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暨技能竞赛

   5月10日下午,县卫健局、县卫生健康工会组织县乡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暨技能竞赛。进一步提升我县新冠变异株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形式进行,模拟我县某学校发现一起新冠疫情变异株的处置流程,依次演练了四个场景:疫情的接受和报告,医院和学校的流调,鼻咽拭子标本采集送检和现场环境消毒,疫情会商和风险评估。随后,调查组对该起疫情现场下发了疫情处置指导意见书。整个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各工作人员职责分明、配合默契,各个工作环节规范有序开展。

   演练结束后,还进行了新冠病毒感染疫情调查处置技能竞赛和业务培训,并对竞赛成绩优异者进行了现场颁奖。

此次演练和技能竞赛,检验和完善了我县新冠疫情应对处置预案,进一步强化了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意识和疫情处置水平,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及时采取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减少疫情对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

作者:姚康 吕文煜

责编:夏艺宸 钟仲华 三审:李建华 监制:黄承慧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