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无走失日 | 志愿者免费发放“黄手环” 守护易走失老人回家路

   5月9日是第六届“无走失日”,主题是“以爱之名,用心陪伴”。5月7日上午,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在夏明翰广场开展防走失“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让小小手环守护易走失老人的回家路。

   活动现场,志愿者一边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普及阿尔茨海默病和“黄手环”知识,一边热情地为前来注册领取“黄手环”的老人登记信息、注册编号,并耐心细致地讲解“黄手环”的使用方法。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的志愿者还为老人们提供测血压、血糖等义诊服务,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据了解,“黄手环行动”是以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为切入点,倡导“给生命的两头以同等关爱”,帮助走失老人安全回家。此次活动,志愿者共发放黄手环37个,定位黄手环2个,宣传手册500份。小小手环的发放,不仅可以防止老人走失,帮助走失者回家,保障老人的出行安全,也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老人、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作者:廖辉煌 姚康

责编:翟瑜 钟仲华 三审:李建华 监制:黄承慧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