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023年居民自建房 安全专项整治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全县2023年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行动措施,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全面推动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营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守住衡阳县的安全底线、生态底色。



截止3月20日,我县已排查自建房236052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3655栋、非经营性自建房232397栋,共拆除975栋危旧房(空心房),关停经营性门店18栋,停止经营6栋,完成隐患整改350栋,设立警示标志1184栋,撤离1200余人。



孙浩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和全省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思维,实行台账管理,抓好分类处置,强化长效监管,不折不扣抓好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整改,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洞庭清波督查主要内容,事关环境保护和民生福祉,要高度重视,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抓好运行管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确保项目建设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孙浩强调,要加强引导宣传教育,做到学习贯彻到位,警示教育深入,宣传形式多样。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建立和完善财政、住建、应急、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联动协调机制,保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还对2023年医保筹资工作进行了调度。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明君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