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表彰7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 激发创新活力

   今天上午,我县召开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表彰70名衡阳县“最美科技工作者”“优秀科技人才”和 9个“科普工作先进单位”,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浩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产业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中,展现了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孙浩要求,要坚定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做坚定理想信念的笃行者、推动自主创新的支撑者、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以科技创新实际成效推动全县科技事业的发展;要永攀高峰,服务全县发展,推动科技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真正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要积极作为,夯实人才支撑,加快人才强县建设,形成全县上下尊重人才、尊重科技工作者的鲜明导向,激励大家更好地进行发明创造、科研攻关。

   孙浩强调,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和自主创新的推动。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次表彰的“最美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技人才”,有来自一线的技术负责人,有来自农村的科技兴农带头人,有守卫健康的大美医者,也有默默奉献在三尺讲台的人民教师。通过表彰,进一步激发他们投身科技创新,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热情。

   湖南省嘉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朱霞:我们公司已经全程实现了农业机械化,下一步我就打算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最后一公里,就是全程的农业现代化,智慧化,用最好的科技种出最好的粮食来提振乡村振兴,来助推产业发展

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贺凌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钻研,争取把每一台手术做得更好,为人民的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

“优秀科技人才”綦恒柏多年来扎根乡村教育,致力科普教学,通过自学创新、寓教于乐,将学校从当初的薄弱小学打造成为如今的湖南省科技示范学校、“燎原计划”基地学校以及全国人工智能特色单位,多次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集体和奖项,并多次带领学生参加科技竞赛,获得60余项国省市级奖,培养了一大批“创客”人才。为学生们架起了一座迈向科学殿堂的桥梁,让留守儿童圆梦“创客”。

盘石完小校长綦恒柏:下一步在学校内部来说,我们继续做好人工智能,航空模型这样的科普教育同时,作为中国科协的代表,我也想把更多的科普知识,科技活动带向全市广大农村的中小学生

近年来,我县把科技创新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助推产业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下阶段,我县将紧盯人才队伍建设,依托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大力实施人才引进工程,强化创新驱动,为实现科技进步新跨越提供人才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关心,尊重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科技工作者对标先进,踔厉奋发,切实担当起推动我县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发展的使命,促进我县科技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吴展名 王佩璐

责编:夏艺宸 钟仲华 三审:李建华 监制:黄承慧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