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巩卫在行动丨我县开展全城义务大扫除 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

   3月18日,我县组织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带头对县城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公共广场等地进行大整治、大清理、大扫除活动,推动形成全社会讲卫生、爱卫生、搞卫生的浓厚氛围。

   上午9点,在西渡镇壕塘社区沿江路路段,只见身着红色马甲的交通志愿者们手拿扫帚、铁锹、火钳等工具仔细清理着河边垃圾、路边水沟的淤泥和杂草,并将收集的垃圾逐一投放到指定垃圾箱,到处都是大家忙碌的身影。

   活动中,各单位严格落实区域卫生责任制,按照划分的任务,对各自负责的区域的垃圾、杂物进行无死角的清扫,并对街道上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同时,积极开展大宣教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在街道责任区现场纠正乱扔垃圾、乱停车辆、乱摆摊点、乱贴乱画、破坏公物等行为,宣传劝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环境卫生行为习惯,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从3 月18 日起,我县将定期在每周五下午组织开展全⺠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主要对办公环境、社 区 ( 村 ) 、各 路 段 、 小 区 进行全面彻底清扫,做到环境干净整洁,无卫生死⻆。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开展, 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推动形成全社会讲卫生、爱卫生、搞卫生的工作氛围。


作者:丁源 张兴宇

责编:夏艺宸 钟仲华 三审:李建华 监制:黄承慧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