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明翰广场重建工程启动,擦亮县城“精神地标”

   11月25日上午,西渡镇夏明翰广场正式启动重建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封闭施工阶段,新广场预计在2023年1月以全新的面貌与市民见面。

   据悉,本次夏明翰广场重建工作主要体现在重新规划设计广场,工程植根于广场原有的结构,增添现代元素,调整绿化带面积,以大气、沉稳、庄重为主基调,在保留原有夏明翰铜像的基础上,增设白玉护栏,增加国旗台,体现出历史与现代之间的和谐关系,使广场更具有生机和活力。

   94年前,革命先烈夏明翰英勇就义时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夏明翰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衡阳县儿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夏明翰广场重建工程由县委、县政府主导,新合作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承担建设任务,施工面积约4000平方米,总投资500万元,工程计划将在农历春节前完成。

县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刘健现场督导工作。

作者:何衡 丁源

责编:王亦乐 钟仲华 三审:李建华 监制:黄承慧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