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燃气安全明白卡 拧紧燃气“安全阀”

为贯彻省住建厅《关于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六化”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10月28日全县城镇燃气专委会联席会议部署安排,结合城镇燃气安全“导入式”排查、安全用气宣传和报警装置安装并保障正常使用等工作,我县全面推进餐饮等公共用气场所制定使用燃气安全明白卡。

县住建局创新工作思路,推行政府+企业+用户三级治理模式,制作燃气安全明白卡2000份,指导各乡镇(界牌片区),联合县市场监督局、县商粮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同步启动餐饮等公共用气场所制定燃气安全明白卡工作,用时7天,全县1143家餐饮等用气场所落实燃气安全明白卡全覆盖,公开燃气安全隐患问题,接受公众监督,倒逼经营主体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了“要我改”到“我要改”的思想理念转变。

与此同时,按照“谁供气,谁负责”的原则,各燃气经营企业加强送气人员业务指导培训,指导帮助燃气使用单位边查边改安全隐患115处,切实做到配送一次、宣传一次、安检一次,落实动态化指导服务,进一步夯实了燃气使用环节安全基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