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持续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加快构建分级诊疗新格局

7月28日上午,我县召开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听取我县医共体建设前期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研究探讨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下步工作推进提出具体要求和意见。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整合县域医疗卫生资源,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完善分级诊疗体系。3月1日起,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共派驻17名专家进驻井头、关市等12所乡镇卫生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县人民医院创三级综合医院、县中医院创三级中医院正式启动。

会议要求,要从让群众看病“少花钱、少跑路、看好病”的高度来认识分级诊疗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转诊、转院制度,规范转诊、转院行为,充分发挥医共体上级医院派驻专家和远程会诊的作用;要毫不手软打击有偿转诊行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及时报送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确保参保人员应保尽保;要聚焦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卫两个主业,加强县级公立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改革目标。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