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安试点三项业务“网上办”,助力公安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再升级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在湘流动人口办理业务,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湖南省公安厅为民服务中心,于 2022 年 7 月 15 日至 7 月 30 日在衡阳市开展“暂住登记申报”“暂住登记凭证申领”“居住证申领”三项业务网上办理试点。我国(不含港澳台地区)户籍人口离开户口所在地的县、不设区的市和设区的市的城区,在衡阳市居住的,可以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在完成身份认证后,根据个人需求选择相应模块提交信息,申请办理暂住登记、暂住登记凭证或居住证业务。公安部门审核及办证后,平台将以短信的方式告知办理情况,也可在“暂住登记及居住证办理查询”栏目了解办理进度。

开展暂住登记、暂住登记凭证及居住证业务网上办理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总体部署和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便民服务举措,也是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标准化、网络化、智慧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作为试点业务部门,衡阳县公安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实施,各派出所、社区均安排专人引导群众如何在线上办理,并及时收集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效能铺好“奠基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