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清零” 风险“清底” 衡阳县牢牢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



2019年以来,衡阳县道安委根据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全覆盖、拉网式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初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扎实稳固推进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切实保障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在演陂镇,穿镇而过的县道056线,不仅是通往邵东方向的老路,两年前还是当地的“马路市场”。2019年底,我县多部门联动对演陂镇马路市场集中整治,实施搬迁,通过长期有效的整治,解决了马路市场带来的交通拥堵、安全隐患及环境卫生等问题。极大方便了群众的日常生活,还群众一个安全、有序的集市环境。

衡阳县地处衡邵走廊,全县公路通车里程达3700余公里,拥有机动车13万余台,驾驶人14万余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多,治理难度大。国道234线和省道336线是衡阳县交通大动脉,在两路交汇的演洪路口,由于车流量大、车速快,基础设施落后,近三年来,交通事故频发。

去年10月,衡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该路口进行渠化改造,规范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及电子警察等交通安全设施。今年3月改造完成以来,没有再发生一起伤人交通事故。

近年来,衡阳县通过部门合力,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进行了系统排查,共梳理出的近三年来国省道与农村道路发生过亡人事故的平交路口55处、穿村过镇路段3处,国省道与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五必上”、“三必上”措施未落实的238处,通过三年多的专项整治,全县境内国省道及主要县道、农村公路平交路口道路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

截至5月底,全县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21人,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1.16%,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均大幅下降。


下一步,衡阳县将继续滚动式开展道路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改,并适时对整治完成的道路进行‘回头看’,确保隐患治理见实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见真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