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站“开放日”:让市民了解救助 参与救助



6月19是第10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县救助管理站举行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市民群众走进救助站,了解救助工作。

活动现场,县民政局、县救助管理站组织市民群众和志愿者代表来到救助管理站,参观了解救助站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据悉,县救助管理站内设50个安置床位,28间救助安置房,站内食堂、药品一应俱全,进站安检、档案管理、卫生防疫等工作有条不紊,被评为“国家三级救助管理站”。

在西渡镇春风社区,民政救助人员和志愿者搭建起宣传展台,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朋友广泛宣传救助管理的政策法规、救助途径渠道和程序、救助管理工作典型事例等,引导社会力量提供救助线索、积极向困难群众提供帮助。

县民政局副局长聂福军告诉记者,开展这个活动的目的是向全社会宣传救助政策,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救助,让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长期安置人员、走失人员走上回家的温暖之路。近几年来,衡阳县救助站已救助180余人,成功帮助88名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返乡与家人团聚,为33名滞留3个月以上的流浪乞讨人员办理了落户安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