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培育创新创业主体,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鼓励和吸引各类领军人才、高端人才,带技术、项目、资金来县内领办或合办科技型企业,引导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利用资金、技术和经营理念等方面的优势和专长,返乡投资创业,带领乡亲共同致富。

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我县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放宽行业准入,允许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平等进入国家法律法规未禁入的所有行业和领域,允许各种创新创业形态的所有制经济公平竞相发展,同时,还精简工商登记审批事项,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服务性收费,把好事实事办到创业者心坎上。

近年来,我县不断搭建创新创业载体,着力建设西渡高新区、界牌陶瓷工业园、现代农业示范园,在全县打造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返乡农民工创业基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街区、农业产业联合体等创业平台,着力打造创业者的“摇篮”。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一批休闲与旅游相结合的美丽乡村示范片,推进曲兰船山文化小镇、界牌陶瓷文化小镇、台源荷塘月色小镇、渣江玉麟文化小镇、洪市红色旅游小镇、岣嵝大禹文化旅游小镇等6个特色小镇建设,打造荷塘月色、清花湾等5个省级田园综合体,形成了以杉桥白石园的樱花、西渡梅花村的梅花、渣江桃花堰的桃花、台源荷塘小镇的荷花、库宗桥镇华山片的油菜花等为主要内容的“五朵金花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工程”,培育了一大批乡村花园、休闲农业、观光农场及创意农业等新型业态。

一大批在外的创业务工人员也纷纷回乡创业,创办实体3000余个。2015年,在深圳创业的成功人士唐灵军,主动将公司总部迁回衡阳县,注册成立湖南盛世威得科技有限公司,在家乡这片热土上开始进行二次创业。目前,公司牵头打造的“船山时间谷”钟表产业园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引进钟表配套企业100家以上、钟表成表生产企业50家以上,实现年产各类成表2亿只以上,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200亿元以上,提供15000个就业岗位,达产年纳税总额约5亿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