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鹏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七十六次常务会议

3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七届第七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年”、园区改革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原则通过了《衡阳县优化营商环境“二十五条”规定》《衡阳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衡阳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标准化建设方案》。会议要求,要从根本上转变服务理念,优化老百姓办事环境和企业办事环境,减少审批内容、审批环节和审批手续,实现“只进一门、只跑一窗”,为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实行联审联批、容缺办理,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办事的“加速度”。

会议研究了“项目建设年”活动有关工作,通过了《衡阳县2021年“项目建设年”实施方案》。2021年,全县实施重点项目“121行动计划”,即全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0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亿元以上,完成重点项目投资100亿元以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齐心协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改革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园区职能、赋权放权、行政审批等有关规定,原则通过了160项具体赋权事项。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放权赋能力度,推进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全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