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市镇:“护蕾妈妈”行动,呵护幼苗成长

为进一步呵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相伴成长的浓厚氛围,洪市镇妇联成立“护蕾妈妈”联盟,采取系列活动,为青少年儿童筑起一道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的坚固屏障。

交通劝导,保障儿童上学安全。每逢赶集或人流密集、车流过多时,“护蕾妈妈”便化身交通劝导员,护航平安上学路。他们协助疏导车辆,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指挥车辆有序停靠,引导学生安全入学;纠正摩托车违规超载、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劝导家长以身作则,杜绝闯红灯、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为学生普及交通安全基本知识,教育从小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等。

防灾科普,呵护儿童生命健康。为加强青少年儿童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和应急避险的能力,“护蕾妈妈”走街串巷,为家长和儿童发放“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宣传地震、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干旱、森林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发生的特点、预防措施和自救互救方法等,帮助他们学习掌握紧急救助技能,提升自我救护能力,在实际生活中能科学应对突发事件。

走访慰问,抚慰儿童心灵情感。“护蕾妈妈”来到困境儿童家中,为孩子们送去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并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及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困难和需求,抚慰困境儿童的心灵情感。同时,“护蕾妈妈”还给困境儿童家庭普及家庭教育的一些基本知识,嘱托家长要共同关注、正确教育引导孩子身心健康。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洪市镇将持续性开展“护蕾妈妈行动”,并采取措施吸引更多社会人士加入,共同呵护花蕾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