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市镇: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关爱困境儿童,营造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洪市镇组织志愿者开展困境儿童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困境学生送去关怀与温暖。

志愿者们来到困境儿童家中,为孩子们送去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并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及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孩子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暂时的困境,勤奋学习,自立自强,努力成为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

同时,志愿者们还给困境儿童家庭普及家庭教育的一些基本知识,发放防性侵、防溺水、反电诈等一些宣传资料,嘱托家长要共同关注、正确教育引导孩子身心健康,叮嘱儿童要注意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为困境儿童提供物质帮助、送去精神慰藉,更是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有助于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其中,真正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