岣嵝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5月5日上午,岣嵝乡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岣嵝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岣嵝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岣嵝乡2022年财政决算报告及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票决通过了岣嵝乡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岣嵝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全乡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三五一"工作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应对"三情大考",认真抓好"三件大事",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展、稳中有突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奋力书写了岣嵝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报告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岣嵝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红色岣嵝、绿色岣嵝、彩色岣嵝而团结奋斗!


《岣嵝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乡人大紧紧围绕全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关注民生,了解民意,加强阵地建设,发挥代表作用,强化监督职能,为全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好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3年乡人大将在县人大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做好人民民主监督工作,更好助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岣嵝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岣嵝乡2022年财政决算报告及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指出,2022年,岣嵝乡财政工作紧紧围绕各项工作目标,积极组织收入,规范预算支出,强化资金监管,财政运行基本平稳,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2023年我们将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攻坚克难,求真务实,努力完成各项财政工作,为乡村振兴和各项民生事业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会议听取审议了2023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基本情况说明并票决通过了岣嵝乡"数字乡村"综合平台建设、"中共神皇山地下党支部"附属设施建设两个项目为岣嵝乡2023年实施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作者:党政办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