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兰镇:文明同创 人人有责

曲兰镇:文明同创 人人有责

市委书记刘越高在出席3月30日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调度会时曾强调,2023年是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全面冲刺阶段之年。为响应市县关于"创文创卫"工作要求,曲兰镇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在5月4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将文明卫生意识、服务意识落到细处实处。

会议动员,责任划分。召开的全镇机关干部会议,传达了市县的相关工作要求,并对卫生大扫除的责任区进行划分。将卫生清理的场所细化分为8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分别由1位党政领导带队,各办公室成员组成的责任小组负责清洁。

|机关干部在清扫落叶

对照标准,集中清理。对照卫生清理标准,各办公室成员分别对所属责任的公共区域进行清洁。具体对停车场和道路上的垃圾、落叶进行清扫,对楼道内堆积的杂物、墙壁上贴的广告、走廊过道的乱堆乱放等"脏乱差"进行专门清理,对室内地板、瓷砖进行清洗,全力营造舒适干净、整洁文明的办公和生活环境。

|机关干部在清洗地板砖

|机关干部在扫除污水

总结提升,崭新面貌。曲兰镇党委书记王伟表示,我们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改善了镇政府大院的卫生条件,为办事的群众提供了良好服务体验。下一阶段,曲兰镇将以老办公楼改造完成为契机,营造更加文明卫生的工作环境,以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让办事的群众更加舒心,向创建"全国文明村镇"进军

据悉,曲兰镇老办公楼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见证了曲兰镇三十年来的巨大变化,但也因年久而老化严重。自2022年10月启动老办公楼改造工程以来,历时7个月时间,投入资金230余万元。如今,曲兰镇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正在以新的面貌投入到新的伟大事业中。(作者:温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