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发力强“三农”,不负农时不负春——岘山镇召开2023年粮食生产暨春耕生产部署会议

      3月12日,岘山镇2023年粮食生产暨春耕生产部署安排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客观总结过去一年粮食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我镇2023年粮食生产及春耕生产工作。

      会上,对岘山镇2022年度粮食生产先进单位、优秀种粮主体和森林防灭火先进单位、优秀护林员予以了表彰奖励。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全镇粮食生产及春耕工作,一是要调优生产布局,按照“稳双季稻、推低镉稻、扩再生稻、增旱杂粮”的总要求,坚持办点示范,大户散户一起干,水稻、旱杂粮一起上,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抓实早稻扩面增效,确保粮食面积只增不减。二是要夯实农业基础,提高粮食综合产能。坚持“项目跟着产业走,设施围绕产业转,服务瞄准产业需”的理念,改造水稻生产功能区基础设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三是要创新发展方式。四是要坚持订单生产。五是要推动绿色发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