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宣传进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下乡纪实

      为科学应对重要时段防火压力以及久晴少雨天气森林防火严峻形势,11月7日,衡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岘山镇永绿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夯实森林防灭火特护期成果,将森林防火理念融入群众心中,提升群众森林防火和环境保护意识,真正做到变“被动打”为“主动防”。

      消防宣传人员分别从火灾的预防、火场紧急避险技能、火灾扑救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积极与村民互动,现场有奖问答引发热烈反响,为群众科普了防灭火常识,正确教育引导群众,强化群众防灾减灾责任和意识。为帮助群众更加深刻的掌握好所学的消防知识,消防救援人员还组织开展了灭火模拟演练,让群众在实际操作中更好地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相关其他技能。最后,消防救援人员前往老党员家中看望慰问,与老人家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等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并提醒老党员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下一步,永绿村将继续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如临深渊的危机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秸秆禁烧、应急处置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能力,有力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