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市镇整合资源,开展特护期集中宣传活动

关市镇整合资源,开展特护期集中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全民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的意识,维护关市镇一方安定。关市镇党委、政府勇于创新、整合资源,从10月21日起,组织县派后盾单位支援力量、学校教师下沉到各村组,与镇村干部一道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宣传活动,旨在营造出全民防火、防疫、防诈、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一是整合车辆有声势。关市镇把全镇划分成五个片区,把每个片区的森林防灭火宣传车组成宣传车队,近40辆宣传车沿着22个行政村主次干道进行巡回宣传,循环播放“禁火令”、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浩浩荡荡的宣传车队在田野间奔跑,喇叭响彻每村每户,改变了以往各村“单打独斗”的场面,有效扩大了宣传范围和影响力。

(宣传车队集体出动)

二是整合力量促发挥。关市镇整合县派后盾单位支援力量、因为疫情停课的教师,将其作为补充力量,组成了一个42人的队伍,分成5个小组,在镇村干部带领下,深入村组,结合“党员先行 全民反诈”主题党日活动,发挥教师的教育思维,通过当面宣传、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实现全域覆盖,进一步加深了村民对各项工作的理解。此外,还鼓励他们挖掘工作中的正面典型,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创作推出一批接地气、有新意、动人心的作品,在全镇范围进行推介,形成全媒体宣传格局。

马岭村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在家的村民集中宣传相关政策

三是整合工作抓统筹。此次集中活动在进组入户开展宣传的同时,按照“整合资源、联动配合、通力协作”的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基层党建、信访维稳、医保筹资、养老保险筹资、耕地恢复等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形成了“1+1>2”的工作合力。

(后盾单位、学校教师、镇村干部在各村开展集中宣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