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垅乡人大代表开展“6.25为民服务日”活动

       为动员全乡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行为民服务职责,紧密联系群众,切实为民服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近日来,衡阳县栏垅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以“密切联系群众,聚焦中心工作”为主题的“6·25为民服务日”系列活动。

 

 

          6月25日早上,利用赶集契机和相关职能部门在乡农贸市场设立宣传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资料、小喇叭宣讲,开展禁毒、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国土资源、农村建房、民法典等政策法规知识宣传。人大代表们与群众“面对面”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法规、政策的理解和知晓度,提升群众对政府开展工作、落实政策的配合度。随后部分人大代表到各自选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深入了解困难群众需要、民生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况,并组织人大代表和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上门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常用药品、宣传健康防护、突发疾病急救等知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下午,参与的全体人大代表在乡党委书记刘国荣的带领下,围绕当前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开展视察调研,现场查看了栏垅乡集镇段公路、农贸市场、寺松村标准化工作,并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参与代表纷纷发言,提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栏垅乡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献言献策。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牢了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了人大代表为民履职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