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山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根据各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及县安委会的要求,在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我镇积极开展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制定了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大力宣传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并在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校园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农村用电安全、建筑施工等行业进行了检查促宣传活动。现就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部署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活动月”的开展,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岘山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企业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并利用6月28日赶集日组织实施“安全生产月”大型宣传活动。

二、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我镇开展了各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

一是在全镇主要交通要道和集镇范围内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8条,张贴宣传标语130余张;

二是于6月28日在岘山镇农贸市场举办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发放安全生产、禁毒、反电诈、防溺水等宣传资料1400余份。

三是通过屋场恳谈会的方式进行安全生产、禁毒、防溺水、反电诈等知识宣传,全镇6月份各村(社区)共召开恳谈会30余次,参加人员达800余人,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和防范力度。

四是在全镇中小学播放宣传短片,进行禁毒、防溺水宣传、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及防性侵等校园安全教育。

三、切实加强隐患排查

为了将本次安全月活动落实到实处,使活动的开展有成效,在此次活动中,镇应急办加大日常检查隐患排查力度。除对各类高危行业的日常检查外,还组织了两次专项检查:一是对全镇的烟花爆竹经营门店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对所查出的隐患(问题)已当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二是开展全镇范围内的消防安全“导入式”排查整治专项检查,并对所查出的安全隐患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

四、加大打非治违力度

在安全生产活动月中,进一步加大“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力度,通过严格执法、严厉处罚、严肃问责,狠抓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执法职责落实,6月份共对2个烟花爆竹零售店和1家企业的违法事实进行了简易处罚,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坚决遏制一般事故,坚决稳住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虽然做了些工作,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方针,使我镇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使我镇的安全生产工作上新的台阶,为全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奠定基础。

 

岘山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8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