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市镇开展新发展党员 "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6月28日,衡阳县关市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进行入党宣誓、追寻党的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以此庆祝建党101周年。衡阳县关市镇2022年新发展的19名预备党员全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进行入党宣誓

2022年新发展的19名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誓言,使他们得到心灵的净化和升华,同时也意味着他们政治生命的开始,从此,他们与在场的党员一样,成为了具有忠诚政治品格、崇高价值追求和昂扬精神风范的群体中的一员。

追寻党的足迹

贯通历史与现实,用历史眼光从昨天观察明天、以历史智慧用过去映照未来。在清潭地下党旧址、夏明翰故居、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19名预备党员通过听故事、观文物、看展板,深厚了对党的感情,增进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推动了对革命先辈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


赓续红色血脉

对英雄的每一次凝望,都是一次初心的叩问;对历史的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匪浅。走过百年,共产党人历经万难,将红色血脉赓续。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在小礼堂,19名预备党员聆听了一堂题为《生命为信仰燃烧——夏明翰生命最后三天的故事》的微党课,传承红色信仰。

活动结束后,预备党员们纷纷表示,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置身"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将更加需要"雄健的精神"做支撑。他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