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古建为千古名山岣嵝峰增添“阳光”

   日前,从衡阳阳光古建有限公司开出的三辆大货车抵达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该公司公益捐助的一千余平方米陶瓷琉璃瓦运抵岣嵝峰禹王殿。

   岣嵝峰上的禹王殿,是为了纪念大禹治水而兴建的,相传始建于西汉武帝时期,两千多年间数度兴废。清同治九年兵部尚书彭玉麟牵头重修,占地1000多平方米,1944年毁于日军炮火。1994年,衡阳县人民政府决定集资在原址重建,1995年恢复原貌。20多年过去,殿宇墙体尚可,屋顶琉璃瓦泥化,破烂不堪且不时掉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衡阳县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该项目除险危改工程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策。为加快除险危改工作进程,县委统战部牵头宣传文化和文联等有关部门走访阳光古建公司,寻求该公司对危改工作的支持,总经理阳帅当即表示工程危改除险所需陶瓷琉璃瓦,全部由公司公益赞助。

   经过现场测算及分类配制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满载屋顶改造所需陶瓷琉璃瓦的三辆大货车开上了岣嵝峰半山腰,数万片重达数十吨的高品质琉璃瓦运抵禹王殿。衡阳阳光古建有限公司董事长阳纯文亲自押运送货上门。

县委统战部召集县林业局、县文化遗产事务中心、岣嵝乡人民政府和岣嵝峰国有林场等单位负责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精神,安排做好禹王殿建筑群除险危改工作,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纷纷表示要尽职尽责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将好事办实,将实事办好,岣嵝峰禹王殿除险危改工作正式拉开大幕。


作者:李康政 王雁鸣(通讯员)

责编:冯琳

来源:掌上衡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