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我县举办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有关知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

上午八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立冬宣布我县“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国华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蒋立冬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好本次“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安全常识,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在依法治理上守住底线;要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小落实,持续深入开展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及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蒋立冬、龙国华认真参观了安全宣传咨询现场,并叮嘱相关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在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县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局、县教育局等10余家重点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政策法规,普及安全知识。活动现场还滚动播放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与市民群众共同开展安全知识抢答赛,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下阶段,我县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持续开展安全宣传咨询、安全警示教育、实战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安全生产意识,防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防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