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衡阳县交警大队摩托车标准化考场投入运行,群众“一站式”申领摩托车驾驶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先行先试,打造了二三轮摩托车标准化考场,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一站式”申领摩托车驾驶证,解决农村路程远、办证难、无牌无证驾驶等问题。

2022年上班第一天,衡阳县交警大队升级改造的摩托车标准化考场投入运行。彭家利是溪江乡河田村人,因为工作需要,经常需要驾驶摩托车,听说新摩托车考场启用,他与朋友专程从溪江赶来考驾驶证,通过现场体验照相,再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二、科目三考试,成为第一批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的驾驶员。


之前,溪江、金溪等地偏远地区的群众考摩托车驾驶证,要到县城进行体检、考试,往往需要来回奔波几趟,来回一趟有100多公里,既费钱也费时间。现在这里就可以实现体检、培训、驾考“一站式”办理,大大节约了村民的时间和精力。


摩托车考场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个区域,考生需要通过科目一之后,再进行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考试内容涵盖了绕桩、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单边桥、掉头等实际操作考试,待全部科目考试合格并参加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誓仪式后,当日即可核发摩托车驾驶证。

其中,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还为不熟悉电脑操作的群众,提供随机打印纸质试题进行考试的选择,考完可当场批改、当场公布成绩结果。

全新的摩托车考场真正实现了从业务受理、各科目考试、制证、发证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最快一天可领取摩托车驾驶证,大大减少驾驶证申请人往返次数和时间。接下来,县交警大队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更多便民举措落地、实施,切实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