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衡阳在行动丨衡阳县:全力打造“五个基地” 加快高质量发展

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衡阳县立足优势,全力打造“五个基地”,夯实高质量发展新支撑,为衡阳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位于衡阳县界牌陶瓷工业园的阳光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瓷泥资源循环利用企业,今年上半年,该企业产销两旺,实现产值1.5亿元,税收650万元,成为衡阳县域经济发展的样板企业。近年来,衡阳县突出发展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加快“五好”园区和项目建设,走产城融合发展之路,目前,该县共有规上企业156家。下阶段,该县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力争到2026年,全县规模工业企业总数达到245家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600亿元以上,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

衡阳县委书记曾建华:衡阳县将以时不我待的“赶考”心态,艰苦奋斗的“赶考”作风,为民服务的“赶考”本色,坚定“三五一”工作思路,全面实施“三大工程”,全力打造“五个基地”,努力在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中贡献更多衡阳县力量。

为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衡阳县将全面实施“全链式兴工、全领域强农、全方位融城”三大工程,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将充分挖掘界牌陶瓷的市场潜力,抢抓发展机遇,打造中部地区重要陶瓷生产基地和东部产业转移承接示范基地;充分利用农业大县的资源优势,深化农旅融合,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和锦绣潇湘红色文化旅游教育基地;充分发挥毗邻市区的独特区位优势,加快融城步伐,打造“大城衡阳”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基地。

衡阳县委书记曾建华: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这一总体目标,以全力打造“五个基地”为抓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披荆斩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