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打出七套“组合拳”,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3月25日,衡阳县召开“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对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

掌上衡阳客户端衡阳县频道3月26日讯(文/谢小青 图/ 左百村)    只进一条门,只上一个网,最多跑一次……近期,衡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重磅推出“七个一”服务举措,大力优化政务服务,助力推进该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努力营造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只进“一门”


明确所有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及各部门行政审批股长必须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各部门必须充分将行政审批权授予行政审批股长。


只上“一网”


全县所有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在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上办理,各单位业务系统必须无条件与平台有效对接。


只找“一窗”


设立“一件事一次办、工程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审批模式,全程实行综合受理和帮代办服务。


只递“一单”


所有单位审批事项需要提供申请的材料,一律实行清单制管理,并在线上线下向社会全面公开。


只盖“一章”


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县内流转审批办证的事项,一律加盖各单位“2号”公章,对“2号”公章实行集中管理,由各单位行政审批股用章签注,做到谁审批谁用章谁负责。


只拨“一号”


启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建设,整合归并部门热线号码,实现“一号对外”、“一号响应”。


只跑“一次”


按省政府要求,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做到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填报、一次办结。


除了这七套“组合拳”,衡阳县还将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把相关县直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并将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文件,全力营造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