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生命,你好!”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走进秋塘中学

为了进一步加强生命教育,引导学生理解生命的意义,感悟生命的价值,激发学生珍爱生命、尊重生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5月29日下午,衡阳县教育局与衡阳县心理健康协会联合组织的以“生命,你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来到西渡镇秋塘中学,为全校学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课。

活动中,心理学讲师李丽华首先通过“抓住美好”的心理小游戏将同学们带入主题,然后从“生命来之不易”“相信自己,悦纳生命”“未来世界,我来创造”“理解他人,感恩珍惜”四个方面着手,用生活中的故事举例说明,内容通俗易懂却震撼人心,让学生懂得更加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在学会关心自我、关心他人、提高生命质量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学生认识到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创造丰富充实的人生,不断发展自己的健康人格。

整场讲座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同学们通过讲座从中更加意识到在人生中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做情绪的主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和生活中;要对未来充满信心,用微笑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拥有健康的心理状态是健康成长的重要基础。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配合心理健康教育协会积极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激发师生对自身、对他人的心理健康关注,在一个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秋塘中学校园中,让孩子们的身心都处于健康阳光向上状态,奋发有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