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陂中学开展"防性侵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为了保障学生人身安全,促进学生心身健康发展,彻底杜绝性侵学生事件的发生,11月22日下午,衡阳县西渡镇英陂中学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宇为全体女生带来了一场严肃而不失生动的防性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王老师以《"未"你拍手》小节目导入讲座。在与学生初步互动营造气氛后,王老师提出问题:什么是性侵?在座学生们纷纷抢答,气氛非常融洽。随后,王老师就性侵的概念、性侵及形式、遭受性侵害的危害、有效预防性侵害、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几个方面循序渐进地进行讲解。同时,将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性侵害的情景和真实案例进行展示,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深度互动。王老师教育女生,性侵害随时可能发生。只要我们自尊、自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就一定能远离性侵害。

该校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提高了学生的思想认识,让学生切实掌握了自我保护的的方法,为学生防性侵构筑了一道重要的防线。(凌波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