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职业中专开展“守护花季 护航青春”防性侵专题讲座


   为呵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加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抓好校园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安全教育,11月21日下午衡阳县职业中专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守护花季 护航青春"防性侵专题讲座全体女生参加

本次讲座由学校妇委会、德育处联合举办,副校长陈建军主持,纪检组曾小亚组长德育处刘声秋主任妇委会毛姣红主任妇委会李丽萍副主任出席。

妇委会主任毛姣红学生们分享了与女生有关的六个方面的话题:怎样做一个美丽的女孩;正确认识纪律与个性的发展;正确看待和处理与男生的交往,不要过早陷入感情的漩涡;保持积极乐观的心境,做个自强自立的女孩,学会做人处世;自我保护,注意安全;女生生活中的一些常识。祝福每个女生都能成为气质高雅、知识丰富、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阳光女孩。

  妇委会副主任李丽萍向女生们详细讲述了关于校园性侵害形式及女生出行应注意的安全问题,让学生们了解了一些性侵害和性骚扰的常识,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应对方法。

最后德育处主任刘声秋寄语全体女生,希望她们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把今天所学运用到生活中去,为自己的幸福人生保驾护航。

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学生"防性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的健康快乐成长之路奠定了基础,有力提升了校园安全教育效果。(王传龙)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