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保险杯”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方针,加强学生体质管理,引导师生用运动强健身心,号召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6月25日,由衡阳县教育局主办、衡阳县一中承办的2022年衡阳县“保险杯”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一中运动场降下帷幕。

赛事期间,全体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坚守岗位,严守纪律、恪尽职守、公正裁判。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为期三天的比赛,东道主县一中代表队、西渡镇学区代表队的运动健儿分别获得高中组、小学组、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是衡阳县一年一度的中小学生的体育盛会,既是全体运动健儿自我风采和竞技水平的展示,又是全县素质教育成果的展示,更是对全县各校落实“双减”政策、加强“五项管理”工作的一次检阅。

据了解,全县各中小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学生特长与爱好,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聚焦学生体质提升。各中小学校根据县教育局的要求,配备体育专任教师,开足上好每一堂体育课,同时开设体育兴趣小组,对体育运动有爱好特长和学生坚持常规训练,逐步提升学生体育竞技水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