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宗桥镇中心小学:“家校携手,预防溺水”

为切实做好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6月23日,衡阳县库宗桥镇中心小学召开“家校携手,预防溺水”专题家长会。

校长刘超致欢迎辞,副校长左喜阳、五年级家长代表李志钢先后作了有针对性的发言。大家的从多角度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娓娓道来,反复提到:生命安全,重于泰山,防溺水,事关全社会,需要每一位家长尽职尽责,特别提到节假日,孩子们的活动应在家长的可控范围内,不能离得太远,隔得太久。

随后,学生分班进行“一盆水闭气”体验,各班班主任细致的讲解了预防溺水“一盆水闭气”体验的动作要领,随着一声“开始!”同学们立即将整个面部浸在水中进行体验,如此反复多次力求做到以练示警,练有所获。并还创设情境,引导同学们正确应对突发事件,一旦发现有人溺水,要及时呼救,不盲目下水施救,确保自身生命安全。

此次安全专题家长会的召开,再一次敲响了防溺水的警钟,提高了防溺水的意识,熟悉了防溺水的急救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了家长的安全责任与防范意识。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