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寺完小与衡阳师范学院师生共享船山文化,同筑清廉学校

6月23日,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四十余名师生来到衡阳县大安乡,与水寺完小师生在平凡的校园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上午,共享船山文化,同筑清廉学校。这是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2022年“三下乡”活动的第二站,也是水寺完小启动清廉学校建设以来获得的第一次外援。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情于境,寓教于乐。趣味课堂别开生面、党史宣讲通俗易懂、诗歌朗诵激情飞扬、图书捐赠点燃梦想、教育帮扶助力发展、公益劳动爱心无限、校友专访情深意长。船山学社社长朱迪光教授、衡阳师院船山国学院何颖书记等专家团队亲自参与,精心指导,特别调研了基础教育发展对乡村振兴的影响、弘扬船山思想对建设清廉学校的作用。衡阳师院“船山思想·赋能乡村”实践团捐赠给水寺完小价值4000余元的图书、文具等物资。

衡阳县船山文化研究会胡国繁主任在捐赠仪式上称赞“衡阳师院文学院的三下乡活动接地气、有生气、扬正气”。水寺完小校长在与专家们交流时动情地说:“感谢衡阳师院的高能团队,如此给力的帮扶让全体师生倍受鼓舞,我们一定不负众望,打造清廉学校,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