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市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禁毒教育

“哈哈哈哈......”“好可怜呀!骨瘦如柴”“花真美,原来有毒。”“这是什么花?什么果实?”6月23日上午,衡阳县洪市镇中心小学三(1)班教室里时而传出欢声笑语,时而传出连串问题;时而传出阵阵惊呼——来自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志愿者老师们正用创意有趣的动漫卡通课件给学生们上一堂形象直观的禁毒教育课。

课堂上,志愿者老师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通过观看视频、演示课件、提问讨论等多种方式,从什么是毒品、什么是吸毒、毒品的危害、如何拒毒防毒四个方面向学生普及了禁毒知识。

一个个典型生动的案例,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在场的学生深刻地体会到了毒品的巨大危害。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远离毒品,做好禁毒践行者;并还会告诫身边的亲人朋友远离毒品,当好禁毒宣传员。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学校还通过召开禁毒教育主题班会、绘制禁毒主题手抄报、传唱禁毒歌曲等方式广泛宣传禁毒知识。进一步强化学校禁毒教育,提升师生防毒意识,为创建“绿色文明、安全无毒”校园奠定扎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