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生产、防旱抗旱、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暨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召开



8月19日,我县以“五会合一”的形式对全县安全生产、防旱抗旱、森林防灭火、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以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五项工作集中进行安排调度,副市长、县委书记曾建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国之大者的担当、底线底板的思维、极端负责的态度来做好这五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强出席会议。

曾建华强调,要以国之大者的担当来做好安全生产、防旱抗旱、森林防灭火、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以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抓好这五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曾建华要求,要以底线底板的思维来做好这五项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以落实“五全一常态”机制为抓手,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全方位排查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全面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和违规违章行为,从源头上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坚决打好防旱抗旱攻坚战,立足防大旱、抗大旱,继续做好蓄水保水工作,科学制定抗旱应急预案,做到管好水、调好水、用好水;要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把火源管控作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和日常监管,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要全力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快隐患排查整治进度,对照考评重点做好查漏补缺,并扎实做好台账资料,确保整改到位;要全面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各整改责任单位要按照“专班不散、力量不减、督查不少”的要求,对照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责任清单,主动作为、逐一排查、严格标准、硬化举措,确保已整改到位问题不反弹,未整改完成问题按时序要求整改销号。

曾建华强调,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来做好这五项工作,责任要明确到人,任务要细化到点,措施要落实到位,督查要压茬跟进,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各项底线底板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孙浩就安全生产、防旱抗旱、森林防灭火、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以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作具体安排,他要求,要拿出最强决心、最严标准、最高质量,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统筹安全与发展,坚决守住底线底板,打牢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立冬主持会议。邓明君、钟斌、蒋奇、李桦、罗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