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落实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暨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举行

   11月7日,全县落实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暨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举行。副市长、县委书记曾建华强调,盘点三季度,务必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冲刺四季度,务必植优补短、奋起直追,决胜全年度,务必铆足干劲、争先创优。全县上下务必拿出决战的斗志和行动,以决胜的姿态、冲刺的精神、攻坚的气魄,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争取决胜收官的好成绩。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强,县政协主席方云耕参加。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零零玖生物科技、塬峰建材、双创产业园、鼎一绿色印刷产业园、“船山时间谷”钟表产业园、站元鞋业、县人民医院新院、安发农业、界牌片区等产业项目建设,实地感受我县重点项目建设的火热场面。

   调度会上,曾建华对前三季度经济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研判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他指出,盘点三季度,我们务必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聚力中心化、聚焦高质量,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服务、大抓底线,总体来说,前三季度我县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但也存在不小的差距和短板,亟待解决。

   曾建华强调,冲刺四季度,我们务必植优补短、奋起直追。全县上下要紧盯“保二争一”,聚焦争先创优再加压,聚焦重点项目再攻坚,聚焦真抓实干再努力,扎硬寨、打硬仗、结硬账,力争考出好作风、考出好成绩、考出好形象。要盘点指标扫好尾,全力以赴争数据、抢位次,真正以争进位来保全局;要突出项目结硬账,争分夺秒招项目、倒排工期抓项目、全力以赴争项目、优化服务稳项目;要抓好当前保民生,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稳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强化“统筹”守底线,抓好禁毒、反电诈、防性侵三项重点工作,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曾建华强调,决胜全年度,我们务必铆足干劲、争先创优。领导要带头、责任要上肩、部门要联动、督查要跟进,全县上下务必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干快上,全力攻坚,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坚决打赢决胜收官战,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孙浩要求,要强化研判调度,全力以赴冲刺目标;要强化重点发力,圆满完成年度任务;要强化风险防控,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要强化务实担当,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在做好全年工作收尾的同时,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铺排好重点项目,确定好民生实事,谋划好务实举措,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立冬就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重点项目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和政府专项债项目进度情况进行通报;西渡高新区、县发改局、县商粮局、县统计局分别就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工作进行发言,县科工信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住建局、县城建投作书面发言;县市场监管局和县医保局就全力争取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进行表态发言。

邓明君、钟斌、蒋奇、李桦、唐仕海、罗斌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参加。

作者:曾立林 张兴宇

责编:王亦乐 钟仲华 三审:李建华 监制:黄承慧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