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秋冬生产暨油菜扩种现场推进会在衡阳县召开

   11月11日上午,全市秋冬种生产暨油菜扩种现场推进会在衡阳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新凡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大豆油料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细落实全省秋冬种生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动员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抢抓时机、大干快上,推动秋冬种生产特别是油菜扩种任务完成,确保油菜生产见到可考核的成效。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衡阳县西渡镇三联社区油菜毯状育苗机械移栽现场、衡阳县香稻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油菜毯状集中育苗基地、西渡镇油菜高质高效万亩示范片和岘山镇油菜扩种千亩示范片等现场,会上,衡阳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明君就高质量推进油菜扩面提质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经验和做法。

   今年,全市冬种油菜面积任务303.6万亩,较上年扩种12万亩,各级各有关部门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政策支持、克服不利气候条件影响全力以赴推进油菜扩种工作,全市油菜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目前,全市已完成油菜种植面积286.3万亩,占任务94.3%。

   其中,衡阳县坚决扛牢油料大县政治责任,科学精准施策,积极推广“稻稻油”轮作模式,全力推进油菜扩面提质,目前完成油菜播栽70.13万亩,扩面2.84万亩。

   于新凡对衡阳县坚持高位推动、狠抓关键环节、集成先进技术,聚焦链式发展,大力推进秋冬生产和油菜扩面提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衡阳是国家重要的粮油生产基地,油菜常年种植面积在280万亩以上、产量30万吨以上,面积产量均居全省第二位,衡阳在保障国家油料安全中理应彰显更大的担当。

于新凡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大豆油料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细落实全省秋冬种生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要坚决扛稳油菜大市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秋冬种,特别是油菜扩种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聚焦关键环节精准施策,抢抓时机、大干快上,千方百计完成秋冬种特别是油菜扩种任务;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确保秋冬种特别是油菜扩种见到可考核的成效。

于新凡强调,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工作进度,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要切实抓好农产品营销,有效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要坚决守住农业农村安全底线,加强农业农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高效统筹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

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时明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秦方进总结了全市秋冬种生产及油菜扩种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水利局局长周志敏、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贺卫红、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国调队、市气象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农业农村局局长参加会议。

作者:易建军

责编:王亦乐 钟仲华 三审:李建华 监制:黄承慧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