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县安委会第五次全会暨全县消防工作会召开|曾建华:把安全生产时时挂在心上 落实在行动上

   11月28日,2022年县安委会第五次全会暨全县消防工作会召开,传达贯彻近期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尤其是消防安全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曾建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时时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以“一勤天下无难事”的扎实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主持会议。

   曾建华强调,时近年底,社会人流、物流、车流大幅增加,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越是关键时刻,大家越要沉着冷静,要把安全生产时时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以“一勤天下无难事”的扎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县级领导要带队到分管行业领域和联点乡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做到抓业务不忘抓安全、抓生产不忘抓安全,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带头抓、亲自抓、经常抓,各分管领导要主动到安全生产一线去调度指挥,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督查问责,确保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曾建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突出非煤矿山、危化及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执法监管、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形势;要强化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认真落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火灾高危单位严管严控措施,加大防火巡查检查频次,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坚决把火灾彻底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底线底板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孙浩指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大家认识上要真重视、措施上要真落实、隐患上要真排查、责任上要真到位,要树牢守土有责、守土有为、守土有方的观念,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抓实工作,真正把县委、县政府安全发展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牢牢守住发展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作工作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立冬,副县长罗士夫、伍建春、龙红军、邓琼、易斌等出席会议。

作者:曾立林

责编:曹钫淇 钟仲华 三审:李建华 监制:黄承慧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