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3年烟叶生产工作推进会

   11月28日,我县召开2023年烟叶生产工作推进会,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烟叶生产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3年全县烟叶生产相关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出席并讲话。

   2022年我县4个种烟乡镇共种植烟叶0.98万亩,完成收购烟叶2.36万担,较去年增加了0.8万担,实现烟叶总产值3850万元,烟叶税收入785万元。2023年全县种烟面积将达1.44万亩,预计交售烟叶3.6万担,实现烟叶总产值6500万元以上,烟叶两税4000万元以上的总目标。

   孙浩强调,2023年烟叶生产工作要锚定于“增”,着力增加烟叶产能,抢抓烟叶发展机遇,落实烟叶生产计划,办好集中连片示范,多措并举把烟叶产业真正打造成富民的支柱产业;要聚焦于“优”,着力做优烟叶质量,突出抓好烟叶育苗、盖膜移栽等相关工作,确保实现规模和质量双跨越;要紧扣于“转”,着力转变发展方式,按照“生产在户、服务在社”的原则,积极推进烟叶种植规模化、经营集约化、分工专业化、管理信息化建设,促进传统烟叶生产向现代烟草农业转变;要立足于“实”,着力夯实保障措施,强化组织领导、优质服务和督查考核,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全力完成好烟叶生产目标,为开创全县烟叶工作新局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县长易斌主持会议。

作者:钟永康

责编:曹钫淇 钟仲华 三审:李建华 监制:黄承慧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