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森林防火、争项争资、疫情防控、城乡居民“两险”筹资暨第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调度会议

9月27日,我县召开森林防火、争项争资、疫情防控、城乡居民“两险”筹资暨第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调度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立冬在会上指出,城乡居民两险筹资工作是全民普惠、全面覆盖、全民参与的民生保障工程,征收的是老百姓的看病钱和养老钱,工作的背后是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大家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各乡镇(片区)、各部门要明确工作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奖惩政策,全力以赴、排除万难圆满完成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任务。

要筑牢森林火灾防火墙,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宣传车、村村响等多种方式让森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要继续深入开展割灌除草工作,确保有效宽度,有效防止森林火灾,相关部门、乡镇、村领导干部要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蒋立冬强调,要统筹防与放,做实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防是基础,放是目的,防疫的态度绝对不能含糊,防疫的措施决不能松懈,要抓好大数据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到位、第一时间管控到位;要抓好交通卡点的排查,高铁站、高速口等点位的管理要做到“一扫场所码、二看健康码、三查核酸证、四查行程卡”,确保不安全的人员不进入,进入的人员必须安全。

要加快争项争资力度,全面把握财政税收、争项争资、项目建设情况,各乡镇要守好底线底板因地制宜抓好自身发展,为衡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副县长伍建春宣读了《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和《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通报第一期》

副县长刘礼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2023年医保筹资工作。

相关部门和负责人还就主要经济指标工作、固定资产投资和争项争资工作等作工作发言。

会议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参加了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培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