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领域 非法违法行为的通知

  蒸安委办〔2019 62

 

 

衡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领域

非法违法行为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园区)

20191227日,市应急局召开了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领域非法违法行为会议,通报了市安委办对衡南县、衡东县暗访情况,部署安排了全市下阶段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前段烟花爆竹整治情况,对整治执法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经营旺季,也是安全监管关键期和攻坚期。当前烟花爆竹领域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集中涌现,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我县整治行动已开展半个月时间,部分乡镇行动滞后,还未见实际成效,个别乡镇非法违法问题突出。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事故和浏阳“12.4”事故教训,切实履行乡镇安全属地监管职责和烟花爆竹打非职责,健全落实联合打、网格管、重点盯、源头追、群众防的打非工作机制,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大排查,做到 乡不漏村(社区)、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房,确保取得实效。

二、突出重点,严格执法。要重点打击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坚决关闭前店后宅、下店上宅等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经营场所,严禁零售经营一证多店、异地经营行为,严禁违规储存、超量储存、超许可范围经营。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要做到立查立改,从重处罚,该没收的没收,该罚款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及时移送公安,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三、加强巡查,严肃问责。为防止整治行动上热下冷,检查流于形式,执法宽松软等情况,市安委办巡查组将在2020年元月起对各县(市)进行明查暗访,对辖区内非法行为严重,执法不到位的相关部门和人员予以问责,请各乡镇务必重视。同时,县安委办也将对各乡镇开展巡查督办,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失职渎职行为予以问责

四、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各乡镇对行动开展情况认真总结,总结报告要真实有干货,必须包含检查次数执法文书下达份数关闭取缔企业起数处罚金额等内容,在每月15日、30日上报到县应急局烟危股。联系人:肖红春。联系电话:6807881

 

 

                      衡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1231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