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宣传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园区)、县直各单位:

根据市委督查组工作要求,现将节后返岗工作要求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标语》《“衡阳群众”在行动——抗击疫情宣传单》(详见附件1和附件2)发给你们,请充分动员“衡阳群众”志愿者力量,借助“六小门店”LED屏、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小区楼栋宣传栏等载体,运用宣传车、广告、广播、电视、微信、微博、抖音、村村响等手段,发布防控知识、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舆情处置,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全知晓。具体要求如下:

一要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头等大事,各乡镇(园区)、县直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做到“十不准”:春节期间不拜年、不窜门、不走亲访友;不组织、不参加舞龙灯、耍狮子等各类活动;不举办酒宴、不宴请宾客,不参与各种聚会;不宰杀活禽、不食用野生动物,不去农贸活禽销售市场,不去人口密集公共场所;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去医疗机构看望亲朋戚友;不去旅游景点,不去足疗、歌厅、网吧、电影院等公共休闲娱乐场所;不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不邀请武汉返乡人员到家中或者酒店聚餐;不准乱扔一次性口罩,用后必须销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要进一步提高宣传意识。各乡镇(园区)要统一印制宣传标语和宣传单,安排专人因地制宜将宣传标语张贴到各村(社区)、村民广场和村民小组;安排专人将宣传单发放给各村(社区)、各村民小组和每户居民家中;利用宣传车、高音喇叭将防控知识做到全覆盖。县直各单位要统一印制宣传标语和宣传单,安排专人将宣传标语张贴到单位醒目位置(有LED屏幕单位的要滚动播放),安排专人将宣传单发放给每个干部职工,同时加强对办公室、电梯、食堂、公共厕所、门把手、鼠标键盘等重点地方进行全面排查和消毒。(根据市委督查组反馈情况来看,各单位和“六小门店”LED屏幕宣传防控知识不到位,一封公开信和宣传标语没有张贴到醒目位置,请各乡镇(园区)和县直各单位对照标准立行立改)  

三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近期将是各单位干部职工返岗工作的高峰期,各单位要提高防范意识,购买好相关医疗防护用品,干部职工在工作期间一定要佩戴口罩,减少外出,谈话保持适当距离,营造一个干净、舒适、健康的工作环境。

四要进一步提高督导意识。各乡镇(园区)、县直各单位要对下属机构加强指导和督查,对照标准做好各项宣传工作,确保社会宣传无盲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对全县“六小门店”,县公安局要对全县宾馆酒店,县广电台要对县城大型户外电子广告屏幕,县交警大队要对县城红绿灯交通电子立柱屏幕,县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要对全县大型户外广告、立柱广告等地方加强管理和指导,根据相关要求张贴和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根据市委督查组反馈情况来看,部分乡镇卫生院职工工作期间没有佩戴口罩,请各乡镇(园区)和县直各单位对照标准立行立改)  

关键时刻慎重对待,请各乡镇(园区)、县直各单位主要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届时我们将对相关情况进行督查,并对情况进行通报。请在23日前,将落实情况拍照发至邮箱:284019600@qq.com。

 

 

                   衡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0年1月31日

 

 

 

 

附件1: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标语

 

1.戴口罩,勤洗手,不给病毒有可乘之机

2.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3.注意防护,不恐慌,不传谣

4.重视自身健康,做好自我防护

5.请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

6.有发热症状患者,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7.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淡!

8.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

9.网络谣言要分清,权威消息才能信!

10.口罩一戴,福气常在!回家洗手,健康就有!经常消毒,病情消除!老实宅家,利己利他!

11.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健康第一位,不要吃野味。

12.这个春节莫瞎串,情谊不在一顿饭。这个春节莫乱跑,传染肺炎不得了。

13.勤洗手来多通风,争做防疫小先锋。

14.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15.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

16.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

17.你不聚我不聚,你我齐把病毒拒!

18.人群密集不要去,避免接触保平安。

   随地吐痰是陋习,喷嚏咳嗽遮口鼻。

   规律作息勤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19.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附件2:

“衡阳群众”在行动--抗击疫情宣传单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集聚;

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

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

有症状,早就医 不恐慌,不传谣

有湖北来和往返湖北的朋友,请您及时与居住地村(社区)联系,主动配合做好健康监测管理工作,以便获取健康防病服务。

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佩戴好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尽快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