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衡阳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周”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蒸安委办〔202016

 

 

衡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衡阳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周”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界牌陶瓷工业园,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410日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根据《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周活动的通知》(衡安委【20203号)要求,县安委办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周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420-24日,时间为一周(5个工作日),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时间安排,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周活动。

二、活动内容

县安委办根据市安委会确定的十个一活动内容,结合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和特点,确定以下5项针对强、实效性好的活动内容,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传达一次上级会议精神。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及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当前,全国正在复工复产,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10日,国、省、市三级先后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刘鹤副总理、许达哲省长、朱健市长先后发表重要讲话。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各种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所有党政领导干部,传达到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上来。

(二)分析一次安全生产形势。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召开一次党委(党组)会议,深入分析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隐患和弱项短板,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和汛期等安全风险防范特点,统筹推进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研究制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切实管用的事故防控措施。

(三)部署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安委会的统一安排,深入推进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集中整治、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以及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等年度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细化落实措施、加大整治力度、加快工作进度。

四)掀起一个安全宣传热潮。各级各部门要在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公共场所等现场,采取发放宣传品、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播放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结合开展安全生产七进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政务网站和客户端,努力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五)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乡镇和村(社区)要对本辖区内公共安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易塌方地段、高处易坠物体、易燃易爆物质、危房危墙、废旧厂房(矿山)、电气设施等逐一重点排查。各类企业要在日常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排查,对重大危险源、重点设备设施、大中型车辆机械、有限空间以及危险废弃物等进行逐一重点排查。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制定方案。此次安全生产周活动由县安委办负责组织,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专人、专班负责,确保活动迅速、有序开展。

各乡镇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抓紧出台活动方案,并于420日前报县安委办邮箱(hyxajj2004@163.com)。

(二)严密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必须按照活动实施方案逐项认真严密组织实施,力戒形式主义、劳民伤财,不得搞所谓的以讲代做以虚假实,确保安全生产周活动真正取得实效,真正有益于夯实全县安全生产基础。

(三)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督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活动开展落实到位。市安委办将于4月底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对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的,将视情进行通报追责。

                    

 

 

 衡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417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