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00000000/2021-80235
  • 统一登记号: HYDR-2021-00010
  • 文 号:
  • 公布时间: 2021-09-22
  • 来 源: 司法局
  • 信息时效期: 2026-09-17 11:50:14

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区域的通告

衡阳县人民政府

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区域的通告

               

 

    为进一步改善我县空气环境质量,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8〕22号)、生态环境部等11部委《关于印发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的通知》(环大气[2018]179号) 、省生态环境厅等13部门《关于印发湖南省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湘环发〔2019〕14号)等文件要求,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简称低排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指非道路移动机械为装用柴油机的工程机械和材料装卸机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机械类型:装载机、挖掘机、打桩机、铲车、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叉车、旋挖机、牵引机、非公路用卡车、混凝土输送泵、空气压缩机、发电机组、水泵等。  

二、本通告所指“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排气烟度检测结果未达到《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36886-2018)规定的Ⅱ类限值标准的,或排放可见烟的非道路移动机械。 

三、我县24小时禁止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范围(即低排区)为:县城区(蒸西大道以东、船山西路以南、两里塘路以西、城南大道以北)围合区和西渡高新区。应急抢险救灾工程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受上述使用区域限制。

    四、加快新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推广使用。在划定的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内,鼓励优先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

五、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拒绝检测、编码登记,不治理或治理不达标,强行驶入低排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由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阳县分局依法处罚,非道路移动机械一律不得使用。交通运输、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农业农村、水利、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应予以配合。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衡阳县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7日       

 

解读关联:http://www.hyx.gov.cn/jdhy/wjjd/20211015/i2509765.html

文件图解:http://www.hyx.gov.cn/jdhy/wjjd/20211021/i2515820.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