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00000000/2020-70575
  • 统一登记号: HYDR-2020-01007
  • 文 号:
  • 公布时间: 2020-12-11
  • 来 源: 衡阳县司法局
  • 信息时效期: 2025-11-11 15:28:45

衡阳县县城中心城区声功能环境功能区划分(2020年版)的通知

HYDR-2020-01007

 

 

 

蒸政办发〔2020〕41号

 

 

衡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衡阳县县城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2020年版)》的通知tc "(2018年修订)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衡阳县县城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2020年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衡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29日

 

 

 

衡阳县县城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2020年版)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以及《关于加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城乡声环境质量的指导意见》(环发[2010]144号)、《关于加强和规范声环境功能区划分管理工作的通知》(环办大气函[2017]1709号)等相关要求,加强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城乡声环境质量,特制定了《衡阳县县城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

一、主要内容

(一)各类声功能区划分方法

1、0类声环境功能区:指康复疗养区等特别需要安静的区域。本次划分暂不划定0类声环境功能区。

2、1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居民住宅、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设计、行政办公为主要功能,需保持安静的区域。本次区划主要选取衡阳县第一中学,中洲公园,以及县委、县政府、县委党校、清风公园、县福利院、蒸阳中学、县武警中队等单位所在地域环境噪声需要达到1类声功能区标准的区域。

3、2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商业金融、集市贸易为主要功能,或者居住、商业、工业混杂,需要维护住宅安静的区域。本次区划划定为在0类、1类、3类声功能区以外的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域。

4、3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工业生产、仓储物流为主要功能,需要防止工业噪声对周围环境产生严重影响的区域。本次区划对于位于各类工业区划范围内的区域,总体上划定为3类区。

5、4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交通干线两侧一定距离之内,需要防止交通噪声对周围环境产生严重影响的区域。4类交通干线与相邻功能区的距离划分按GB/T 15190-2014中相关规定确定;当临街建筑高于三层楼房以上(含三层)时,将临街建筑面向道路一侧至道路边界线(道路红线)的区域定为4类声环境功能区;城市轨道交通(地面)场站、公交枢纽、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具有一定规模的交通服务区域定为4类声环境功能区。

6、本次声功能区划分与调整工作中不涉及到乡镇、村庄等区域。

(二)适用范围

本次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调整范围为衡阳县县城中心城区,包括县城建成区和主要规划发展区。

(三)衡阳县县城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概况

本次衡阳县县城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范围为《衡阳县县城总体规划(2006-2020)》(2013年修订)中的县城中心城区规划范围,总面积27.6 km2。根据国家有关技术规范,本次声环境功能区划分为4类功能区,其中:

1类声环境功能区:区划面积为1.256km2,占总面积的4.55%。

2类声环境功能区:区划面积为19.873km2,占总面积的72.00%。

3类声环境功能区:区划面积为5.363km2,占总面积的19.43%。

4a类声环境功能区:主要包括目前已建成的海英大道、船山西路、解放西路、洪山路、人和路、清江路、蒸西大道、蒸阳大道、联胜路、培源路、开福路、迎宾南路、向阳路、新正街、槐花路、咸槐路等交通干线两侧边界线外一定距离内的区域,其中:相邻区域为1类声环境功能区,距离为50m;相邻区域为2类声环境功能区,距离为35m;相邻区域为3类声环境功能区,距离为20m。

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情况如下:

(1)1类声环境功能区

 

表1 1类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情况

类别

功能

编号

面积(km2

边界范围

1类

居住、文教、卫生、行政办公区

1-01

0.146

衡阳县第一中学校区及前广场

1-02

0.089

中洲公园

1-03

1.021

新正街—向阳路—中心北路—蛟龙路—解放西路—蒸水

合计面积(km2

1.256

 

 

(2)2类声环境功能区

表3 2类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情况

类别

功能

编号

面积(km2

边界范围

2类

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

2-01

0.473

蒸水—演水—蒸西大道—中学北路

2-02

1.102

蒸水以西、武水以北

2-03

0.353

武水以东、蒸水以南区域

2-04

17.945

蒸水以东、以北,除1、3、4类声环境功能区以外的区域

合计面积(km2

19.873

 

 

(3)3类声环境功能区

表3 3类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情况

类别

功能

编号

面积(km2

边界范围

3类

工业、仓储物流区

3-01

1.600

东升路—清江北路—联胜路—开福北路

3-02

1.338

船山西路—清江北路—公园北路—开福北路

3-03

0.899

衡邵高速—规划路—船山西路—两里塘路

3-04

1.526

规划路—规划路—S315省道—规划路

合计面积(km2

5.363

 

 

(4)4类声环境功能区

表4 4a类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