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找问题 想办法 促发展丨刘桢干来我县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立法调研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桢干率队来我县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立法调研

当天,刘桢干一行来到西渡镇英陂社区、米子社区、福星村、陡岭村等地,实地了解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以及当前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民为本,紧扣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的发展脉搏,通过新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及农村幸福院、开展基本养老服务等途径,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全县现有农村幸福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00余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5处,能提供助餐、文化娱乐、日间休息等基本养老服务。2022年,我县还完成2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为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洁、助医、代购等上门居家服务14000人次。

刘桢干要求,要建立健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机制,引导更多专业优质资源投入居家社区基本养老服务,在设施建设、机构培育、人才培养、服务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水平,推动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国华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